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市中区妇联召开全区“美丽庭院”创建暨基层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9-10-23 08:38  来源:  作者:

  10月22日,市中区妇联召开全区“美丽庭院”创建暨基层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区妇联主要负责人、区妇联全体成员、各镇街妇联主席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到永安镇聂庄村、西王庄镇前小湾村、税郭镇东北村、孟庄镇侯庄村、齐村镇前良村、光明路雷村现场入户调研观摩,与镇、村妇联主席、妇女群众深入细致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具体开展中的情况,并对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640.webp (5).jpg

1.jpg

640.webp (6).jpg

2.jpg

3.jpg

22.jpg

44.jpg

55.jpg

77.jpg

  下午,在会议室召开了全区“美丽庭院”创建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交流会议。区妇联副主席王娜主持,齐村镇、税郭镇、西王庄镇、龙山路街道、垎塔埠街道妇联主席作了典型发言,对“美丽庭院”创建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认真地梳理、总结、提炼、汇报和交流,创造了鲜活的经验和做法,促进了相互间学习、借鉴、提升、推动。其他镇街妇联进行了书面交流。

  区妇联主席颜颖作了最后总结讲话,对镇街妇联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和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镇街妇联重视程度高,落实措施硬,创建成效显著,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镇街妇联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一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超额完成任务。二是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和部门支持。此项工作是妇联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一个载体,多向领导汇报工作进展,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和其他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各级妇联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推动“美丽庭院”创建与实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努力做到目标上一致、资源上共享、工作上联动。三是加大措施强力推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创建标准和创建方法等。坚持点面结合,分类推进。建设一批可学习、可复制的示范村、示范户,又注重面上推动,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推动面上拓展。探索创建和保持长效机制。要探索建立宣传动员、示范带动、分类推进、表彰激励、动态管理等机制,通过村“两委”成员、党团员、妇联干部带头创建、入户指导观摩评比、挂牌表彰、结对帮扶等方式,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四是整合力量统筹做好创建工作。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与寻找“最美家庭”、争创五好家庭、“绿色家庭”“健康家庭”活动有机结合,汇聚妇联所有力量,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成为全区美丽乡村建设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群众品牌。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