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薛城区周营镇召开2019年“美丽庭院” 创建成果展示现场观摩会

时间2019-11-19 10:05  来源:薛城区周营镇妇联  作者:孙文真

  

微信图片_20191119151353.jpg

  为进一步提升“美丽庭院”示范户标准,巩固“美丽庭院”创建成果,11月18日,薛城区周营镇妇联召开2019年“美丽庭院”创建成果展示现场观摩会,全镇各村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并先后参观了安乐庄村、五村的“美丽庭院”示范户。

  与会人员走进安庄村,不禁被眼前的景色所迷恋。宽敞平坦的水泥路两侧,被规划成一方方花园或菜园,或栽植着各种观赏花草,或种植着时令蔬菜,给人一种回归田园的感受。两侧是粉刷一新的黛瓦白墙,墙上是手绘的各式风景图和诸如党建、移风易俗、美丽乡村、乡村文明等宣传标语,让人赏心悦目。在村妇联主席的指引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安乐庄村“美丽庭院”示范户。每户的房屋建筑年代、装修风格各异,有的简洁朴素、有的古朴典雅、有的舒适温馨,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每一户都是干净整洁、窗明几净,透露出家的温暖,让人身心愉悦!

  随后,又走进了五村,参观了五村的“美丽庭院”示范户。五村的道路两侧砌垒着整齐的花池,花池里栽种着紫荆、紫薇、木槿、月季等花草,同时利用墙体彩绘打造了文明一条街,干净舒适。五村的“美丽庭院”示范户也是一户一景,别具一格。

  周营镇妇联举办此次现场观摩会,既是对前期“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检测,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借签学习的平台,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巩固提升奠定基础,同时也借助现场会进一步扩大宣传,激发广大妇女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热情,呼吁更多的妇女同志共建“美丽庭院”、共享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