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滕州市洪绪镇举办“学法用法 与法同行”普法培训讲座

时间2020-07-08 10:30  来源:  作者:

近日,滕州市洪绪镇举办了由滕州市洪绪镇、村妇联执委参加的“学法用法 与法同行”普法培训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708103218.jpg

 本次普法宣讲邀请了曹宜珂律师作普法专题讲座。曹律师着重从即将施行的《民法典》中的物权法、合同法、婚姻家庭法、继承权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为参会人员讲解了跟农村工作、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通过生活中发生的各类案件举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语言为大家讲解,在遇到矛盾和纠纷时,该如何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滕州市洪绪镇村妇联干部的法律素养和守法用法意识,使其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能有效运用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从而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一个新时代的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