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滕州市善南街道开展“新农村新生活”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家庭宣传教育培训

时间2020-09-20 10:00  来源:  作者:

9月17日,滕州市善南妇联组织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邀请邱莲老师做家庭教育讲座。街道各社区40余名妇女家长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21100437.png

邱莲以“做真正会爱孩子的家长”为题,运用朴实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有趣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拔苗助长、过度宠爱”等家庭教育问题,强调了“懂得感恩、守法担责、待人接物”等教育关键点,进一步引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注重言传身教,努力营造良好家规家风,做一名真正会爱孩子的家长。

  此次家庭教育讲座让参加活动的妇女家长受益匪浅,她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和沟通技巧,今后将充分认识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为孩子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