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爱心妈妈”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活动在滕州市特教中心举行

时间2020-09-24 11:55  来源:  作者:

9月23日,滕州市妇联、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联合在市特教中心举办“爱心妈妈”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滕州市妇联、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分管同志和“爱心妈妈”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爱心妈妈”们为孩子送去了书籍、月饼、水果等节日礼物,并在老师的协助下通过手语或其他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了热情交流。通过架起花灯支架、构思花灯图案、拼贴花灯图画,合作完成手工花灯制作的同时,向他们讲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体验了创造的乐趣及传统习俗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925100219.jpg

 在老师的协助下,孩子们表演了合唱和戏剧节目,师生们精彩的表演,感动了每一位爱心妈妈,获得了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00925100225.jpg

校方邀请“爱心妈妈”们参观了训练室、“善税缘”爱心家庭活动室,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税务局“爱心妈妈”活动开展情况,观赏了孩子们的精美手工作品。在特殊教育学校的课堂上,看到不少孩子经过康复训练,已经可以进行基本的学习和阅读,“爱心妈妈”鼓励他们要自信向上,加强学习,积极融入社会大家庭,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925100230.jpg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不舍的对“爱心妈妈”们送上了感谢。“爱心妈妈”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特殊教育学校的联系,继续关注这些特殊儿童,给予他们无私的帮助,让他们能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微信图片_20200925100233.jpg

从1998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积极响应滕州市妇联的号召,围绕“延伸服务,奉献社会”的主题,情系困境儿童,积极开展“爱心妈妈”活动,用真情谱写了一曲曲关爱困境儿童的赞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925100215.jpg

 滕州市妇联始终将关爱儿童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广泛开展适合儿童发展需求的关爱帮扶活动,累计争取资金294万元,建成妇女儿童家园43处、留守儿童活动站136处,连续22年开展了“爱心妈妈”活动,今年又新增加“爱心妈妈”100多位,受惠儿童达到1.1万余人,有力促进了家庭的和谐和社会的稳定。滕州市妇联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我市关爱特殊儿童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