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滕州市女企业家张梅、市强壮国人食品有限公司获省妇联表彰

时间2020-09-28 11:0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不断深化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山东省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于9月27日联合举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30110537.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10540.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10543.jpg

仪式上,滕州市锦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梅被省妇联评为“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滕州市强壮国人食品有限公司被命名为“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930110548.jpg

滕州市锦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占地500余亩,其中牡丹园占地200余亩,围绕开展“锦天牡丹园”这一核心主题,配合精品水果大樱桃、珍珠油杏、桑葚采摘等延长收益时间,做到一年四季有活动。自2016年建园以来,全年接待游客 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50万元,带动周边村民近万人就地就业。

微信图片_20200930110552.jpg

滕州市强壮国人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世界第一孝心村——山东省滕州市大宗村,是一家以元宝枫种植、特色观光、产品研发、深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技术企业。安置大宗村及周边劳动力300余人,其中妇女占70%。通过开展电商培训,促进产品网上销售,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目前已有近60余名妇女学会依托微信、抖音、网店经营模式。广大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持家两不误,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社会问题。

下一步,滕州市妇联将充分发挥“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和“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的积极作用,开展培训交流、项目对接、示范带动、公益帮扶等服务,帮助农村妇女群众解决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带领广大农村妇女大力发展巾帼特色产业,让更多妇女群众实现就业创业、发家致富,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