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市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暨基层妇联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时间2020-11-28 08:40  来源:  作者:

  11月26-27日,市中区委宣传部、区妇联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暨基层妇联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晓华出席开班仪式,全区近270位村居、社区妇联主席分批次参加本次培训。

1.jpg

开班仪式上,受表彰的“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示范户、“美丽庭院”示范村、“最美基层妇联人”、“最美爱心妈妈”、“先进基层妇联组织”的先进个人、家庭和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龙晓华部长指出,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守正创新,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发挥了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区基层妇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和新农村新生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塑造新时期女干部的新形象;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实现新发展。

5.jpg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孙宝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战略意义,“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2035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论述。

6.jpg

邀请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高梅同志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法律中的体现与实践》为题,进行法制宣讲和案例分享。

7.jpg

  邀请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谢晓云老师做《弘扬传统文化、提高礼仪素养》专题讲座。

8.jpg

邀请枣庄市第二十八中学华明革老师以《创建美好家庭、培育优良人才》为题分享家庭教育相关内容。

9.jpg

邀请AK网红商学院的杨露老师,带来《如何抓住互联网经济的新风口》的讲座。

10.jpg

  培训课程结束后,召开了市中区妇联重点工作推进暨“美丽庭院”巩固提升会议,汇报年度工作、安排今后重点任务。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