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薛城区妇联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2-10 10:50  来源:薛城区妇联  作者:付宝贤

12月9日,薛城区举办妇联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区妇联全体成员、各镇(街)妇联主席、执委及部分村居妇联主席,区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区妇联执委,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共计80人参加。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腾利在开班仪式讲话中传达了区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上赵刚书记讲话精神,并就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指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参训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新时代妇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妇女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智慧力量。

开班仪式后,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给参加学习的全体人员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线上宣传。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赵慧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的宣讲。

IMG_0592.JPG

IMG_0577.JPG

枣庄金装律所冷燕律师就《民法典》婚姻篇进行详细讲解。对婚姻家庭编的具体法条、涉及的新修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分析,并结合具体案例对离婚冷静期、遗嘱、离婚损害赔偿、财产分割、抚养费给付、抚养权变更等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下午,高级礼仪培训师孔令霞老师就女性礼仪和优雅形象提升,生动地讲解了女性礼仪和着装的注意要点,并结合职场交流实际对职场着装、交往、沟通礼仪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通过现场模拟演练等方式强化了知识掌握,调动了大家积极性,活跃了现场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