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

市中区龙山路街道联合君山路小学开展“小学生党史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30 17:40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怀教育,推动“学党史、颂党恩、庆百年、办实事”系列活动向纵深开展,3月30日,龙山路街道宣传办、妇联与君山路小学联合开展了“ 学党史  忆百年”红色教育活动。特别邀请了枣庄铁道游击队展览馆馆长潘福安为大家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君山路小学的52名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图文学习、讲述故事、参观体验等方式,了解了党的辉煌历程和奋斗历史。潘爷爷为小学生们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关于铁道游击队的精彩故事,夜袭洋行、沙沟受降,让孩子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大家也听得津津有味,深受鼓舞。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道南历史展馆、洋行和炮楼旧址。在展馆中,讲解员动情的为学生们讲解着那一件件年代久远的文物和满是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颗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红色种子也已然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在炮楼旧址前,潘爷爷教育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要发扬老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要有志愿,好好珍惜生活,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奋不顾身的精神。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当好小小宣传员,向家长及其他同学宣传好我们家乡这段红色革命历史,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