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界河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7-03 15:54  来源:  作者:

  暑期来临,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防患于未然,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7月2日,界河镇妇联、团委联合滕州市红十字尚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镇妇联主席陈香给学生们讲解了预防溺水知识,号召学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七不两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水边玩耍嬉戏,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红十字尚善志愿服务队现场教学,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现场演示,并邀请学生们上台进行现场模拟操作,手把手地指导。学生们纷纷上台,认真练习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并希望能在关键时刻派上大用场。

  后枣小学学生李秋运说:“通过这节安全教育课,我认识到了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学习了正确的落水救援方法,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做安全知识的宣传员,要珍爱生命、防止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