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飘扬童趣 贴心关爱”——滕州市西岗镇扎实开展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

时间2019-07-17 14:56  来源:  作者:

  微风拂面的六月带来了夏的气息,七月的酷暑迎来了孩子们最盼望的假期——暑假,为让孩子们假期内充实生活,安全平稳的度过假期。近年来,滕州市西岗镇妇联积极利用留守儿童学习成长站,发挥主体作用,搭建关爱平台,并以成长站为活动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助推儿童快乐成长、健康成长。

IMG_6926.jpg

IMG_6958.jpg

  针对农村“隔代”教育的方式和情感上缺少父母的关爱,这一现状,西岗镇妇联积极组织 “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镇妇联通过全镇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掌握留守儿童的数量、现状等基本情况,制定了具体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IMG_7009.jpg

  依托“妇女儿童家园”“孔子学堂”等场所,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站,积极协调所需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招募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等热心人士作为志愿者,面向留守儿童开展娱乐、图书阅览等服务。同时建立了由80名镇村妇女干部组成的“爱心妈妈”队伍,对留守儿童在生活上细心照顾、学习上悉心指导、心理上耐心引导,为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绿色屏障。

IMG_6983.jpg

IMG_7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