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市妇联到古庄村调研指导“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实施及“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

时间2019-12-27 18:45  来源:  作者:


  12月27日,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及权益(家儿)部负责同志到薛城区沙沟镇古庄村调研指导“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建设运行实施情况及“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邵利、薛城区委常委党向磊以及薛城区委宣传部、镇、村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640.webp.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古庄村“儿童快乐家园”的进展实施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儿童快乐家园”功能分区、物品管理、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要求,“儿童快乐家园”要按照上级妇联要求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管理有关规定执行,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管理,规范运作,有效链接社会资源,以多彩活动促儿童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并辐射周边村(社区),惠及更多的留守、困境儿童,将“儿童快乐家园”打造成孩子们快乐学习交流、健康生活成长的温馨乐园。

随后,调研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督导“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到“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户,调研组都认真查看庭院内外环境和厨房厕所的卫生状况,并与示范户主人交谈了解创建工作给家庭带来的收获及开展活动的感受,动员他们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入手,逐步改变一些传统的生活和卫生习惯,示范带动其他群众努力营造清爽整洁、靓丽宜居的家庭环境,不断提升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