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妇联携手中和社工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时间2020-03-27 08:25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全国妇联办公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关于配合做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救助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 ,3月25日,滕州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携手中和社工到东沙河镇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微信图片_20200326093405.jpg

志愿者们先后走访慰问了该镇党村、西小宫村、东小宫村、马河口村、千庄村、王村等6个村14户孤儿、困境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了医用口罩、手消毒剂、84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防疫包。每走访一个孩子,都与孩子们细心交流、嘘寒问暖,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疫,保护好自己,并一对一为他们建立服务对象信息表,详细登记他们的基础信息,了解他们的学习、健康、家庭情况和服务需求、困扰,便于后期有针对性的为孩子们开展长期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他们带去了物质关怀,更给予其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和关爱。

微信图片_20200326093408.jpg

下一步,志愿者将与困境儿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了解他们生活、学习上的困难,为他们提供心灵关爱和物质帮扶,让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微信图片_20200326093412.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0934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