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各镇(街)妇联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一)

时间2020-06-01 11:16  来源:  作者: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滕州市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六一”活动。

西岗镇

 5月28日,西岗镇妇联在东王庄村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2113050.jpg

微信图片_20200602113052.jpg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教于乐,将协同、分享、动手的能力教给少年儿童,行成了大人教大孩子,大孩子教小孩子,用薪火相传的方式,感受到动手、学习的快乐。同时,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引导儿童做阳光健康、自信快乐的人。

界河镇

  5月31日,界河镇妇联、滕州市妇女儿童发展协会到界河镇于园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站开展庆“六一”暨“爱心妈妈”关爱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2113150.jpg

微信图片_20200602113153.jpg

 此次活动,共有25个家庭的“爱心妈妈”和20名贫困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帮扶,充分展示了“爱心妈妈”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关爱留守儿童的人文精神和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活动的开展,受到了老师们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也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让贫困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爱护。

级索镇

 近期,级索镇妇联联合上善社工在西孔村留守儿童成长站的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快乐六一·放飞梦想共成长”的趣味运动会。

微信图片_20200602113256.jpg

微信图片_20200602113259.png

 通过本次趣味运动,不仅让儿童在学习之余有了更多的娱乐时间,释放了学习压力,更通过一个个团体项目,让增进了同辈群体之间的默契度,让同学之间更加了解彼此,进一步加强了西孔村留守儿童成长站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5月28日上,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税务局刘恒伟、韩红梅、刘娣、张琳琳、王玲等“爱心妈妈”团队成员来级索镇看望和慰问贫困儿童,她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米、面、油、图书、新衣服、学习文具等物品,为孩子们送来了浓浓的关爱,同时还为贫困家庭的老人带来了钙片等保健品。

微信图片_20200602113358.jpg

微信图片_20200602113401.jpg

 “爱心妈妈”们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并与家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鼓励孩子们要感恩好时代、热爱好生活,要学习好知识,锻炼好本领,涵养好品格。希望孩子们能开心过节,健康成长,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木石镇

 近日,围绕“往年的六一老师安排,今年的六一我安排”为主题,木石镇开展了“别出心裁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孩子们做了节日的主人。家长成了孩子活动的合作者,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意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的在家唱歌、跳舞、讲故事、阅读、说快板,有的还帮妈妈干起了家务等。家长在参与的过程中切实体会到活动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提高了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看到了孩子身上的特质等等。 

微信图片_20200602113521.jpg

洪绪镇

5月31日,洪绪镇妇联联合中和社工在白龙湾村留守儿童快乐活动成长站开展了“六一儿童节,快乐伴童行”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2113850.jpg

微信图片_20200602113854.jpg

活动站里每个角落都散发着甜甜的味道,孩子们围在一起开启了小小美食趴,用最甜的方式来迎接“六一”儿童节。分享完美食,村妇联执委、社工又带领孩子们又来广场上玩起了蒙眼过障碍、手拉手传呼啦圈、接力传球等趣味游戏。活动中孩子们一个个劲头十足,尽情的欢笑、玩耍,在快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北辛街道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北辛街道妇联联合育才路社区开展了庆“六一”活动。社区的家长、孩子们积极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跳绳、呼啦圈、踢毽子、夺旗大战等几个项目组成。整个活动童趣盎然、充满活力,每个活动项目都展现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自信和风采。开心快乐的活动场景,让大家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微信图片_20200602114001.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给每个孩子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让每个孩子去参与、去体验、去感受,让他们在活动中增强了自信心。他们用热爱运动迎接自己的节日,展现了健康、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

龙阳镇

6月1日,龙阳镇学区、妇联联合山东鲁桥建设有限公司开展的“传递爱心、播种希望、点亮梦想”儿童节捐书赠物活动在龙阳镇中心小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602114102.png

 胡玉堂代表龙阳镇政府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对爱心企业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树立远大的理想,鼓起奋斗的双翼,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的善举。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纷纷向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建设祖国,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