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薛城区沙沟镇古庄村 “儿童快乐家园”迁址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0-07-17 09:50  来源:  作者:

640.webp.jpg

7月16日,沙沟镇古庄村“儿童快乐家园”迁址启用,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磊,薛城区委副书记刘真政,区委常委党向磊现场调研并揭牌,区妇联主要负责人及市、区、镇、村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640.webp (1).jpg

随后,与会领导一同调研了解了“儿童快乐家园”的功能分区、服务管理、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与项目负责人和孩子、家长等进行了交流,并对扩大“儿童快乐家园”服务面、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服务管理及引入志愿服务人员、机构开展多彩活动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360截图20200724095004835.jpg

“儿童快乐家园”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留守儿童集中的村镇社区,推出的公益项目,通过筹集社会爱心资金,在全国各地捐建,积极动员当地志愿者在“儿童快乐家园”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生活、亲情关爱、安全保护、心理健康等多种关爱服务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在蓝天下快乐健康成长。

360截图20200724095047547.jpg

这是我市承接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第二个项目。“儿童快乐家园”启用后,将按照要求,规范管理,定时开放,及时为留守儿童和家长提供心理咨询、安全教育、法律服务和音乐、美术、书法等素质提升服务,并积极开展亲子视频、亲子课堂、亲子阅读、亲子游戏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亲子交流,加强家庭教育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和指导,优化留守儿童成长的家庭及社会环境,发挥家园应有的作用。

360截图20200724095114031.jpg

揭牌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又一同到古庄村、沙沟东村7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调研指导,仔细查看了庭院、居室、厨厕等卫生状况并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