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妇女儿童发展协会走进北辛派出所、善南派出所体验“警民开放日”

时间2020-09-07 10:00  来源:  作者:

  为了让家长和儿童近距离接触基层民警,直观了解警察日常工作情况,9月6日,滕州市妇女儿童发展协会组织近百名家长和孩子前往滕州市北辛派出所、滕州市善南派出所参加了“警民开放日”活动。

 在滕州市北辛派出所,大家先后参观了户籍室、勤务指挥室、办案区等区域,亲身体验了“满意拍”人像采集系统。直观地了解了各类警用器材(伸缩警棍、防暴钢叉、手铐、单警装备、催泪喷射器等)等“武器”的作用。随后,学生们带着期待与好奇,戴上了警帽、坐上了警车。最后,同学们在民警和家长的指导下做起了警车小手工,与此同时,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向家长们宣传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等安全常识,并下发了各类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91610050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100509.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100517.jpg

在滕州市善南派出所,大家参观了值班室、装备室、户籍室、执法办案区和警营文化墙,听取民警讲解报警常识和防骗、防盗、防抢等安全防范知识,近距离感受到了基层民警的工作,学习到了相关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9161006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