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丨枣庄市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滕州举行

时间2022-07-13 09:54  来源:  作者: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落实全国、省妇联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行动要求,7月12日,枣庄市暨滕州市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滕州市北辛街道大同社区举行,枣庄市妇联副主席孔娜出席启动仪式,枣庄市妇联权益(家儿)部、滕州市妇联负责人以及滕州市妇联、北辛街道、滕州市中和社工相关人员、志愿者、儿童及家长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儿童代表赠送了家庭教育书籍,并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热爱之情。

在游戏环节中,设计开展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防溺水体验以及萨提亚亲子互动(沟通)体验,在增长孩子们绿色环保知识和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亲子感情。

最后,在社区红色展厅举行了以“赓续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专题现场互动课程,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激发了他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与兴趣,在心中播下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

下一步,枣庄市妇联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儿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坚持儿童优先原则、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浓厚氛围;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动员各级妇联组织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充分发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留守儿童快乐成长站、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等儿童活动场所的作用,从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教育、关心关爱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不断厚植广大儿童的家国情怀,树立良好家风家教,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美好的快乐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