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枣庄市妇联到滕州调研指导家庭和儿童工作

时间2022-07-31 15:36  来源:  作者:

730日,枣庄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副主席孔娜等一行3人到滕州市调研指导家庭和儿童工作。滕州市妇联、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以及镇村、相关组织机构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鲁主席一行先后前往木石镇落凤山村留守儿童活动站、卓庄村儿童之家、滕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滕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托育中心)、北辛路社区家长学校、小红船书屋、善国幼儿园、滕州市博物馆等家庭和儿童工作相关场所,采取现场看、细致察、具体问的形式进行深入了解儿童工作开展情况。

鲁主席对滕州市妇联近年来在婚姻家庭、家庭教育、家风文明、社区家长学校、儿童关爱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鲁主席强调,各级妇联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发挥各方优势专长,联动各类场所基地,广泛开展主题实践和服务指导,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要在现有基础上契合新时期的发展需要、不断谋划家庭家教家风服务工作,把滕州现在探索和固有的服务家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要抓住暑期关爱这一服务契机,紧紧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这一主题,统筹协调各方资源,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托管服务、家庭教育指导、暖心帮扶等活动,不断优化儿童的成长环境,提升广大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