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枣庄市暨山亭区宪法宣传进家庭活动举行

时间2022-12-02 18:49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宪法宣传教育走进家庭,12月2日,枣庄市妇联、山亭区妇联在山亭区交发集团联合举办枣庄市暨山亭区宪法宣传进家庭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孔娜,市妇联权益(家儿)部、山亭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区妇联相关人员、各镇(街)妇联主席、部分家庭代表、交发集团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邀请山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太海同志作《新时代视角下的人格权与妇女权益》专题讲座。随后,两级巾帼普法志愿者开展了《宪法》《民法典》《反家暴法》《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反诈等宣传、答疑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热烈欢迎。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学习宣传宪法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市委党的群团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市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增强运用法治方式推进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广大妇联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宪法意识,自觉遵守宪法,做群众身边的“法律明白人”、法治建设的“巾帼领头雁”;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要牢固树立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争当家庭普法的实践者。

活动结束后,孔主席一行到山亭区凫城镇榆树村验收枣庄市级留守儿童活动站,督导“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活动站的管理使用,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生活、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服务,同时做好“美丽庭院”的提质增效,保持常态长效,为社会主义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