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枣庄市暨滕州市“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23-01-10 08:48  来源:  作者:

寒假来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的号召,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1月9日,由枣庄市暨滕州市“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滕州市木石镇启动。枣庄市妇联副主席孔娜出席启动仪式,枣庄市妇联权益(家儿)部、滕州市妇联负责人以及滕州市妇联、木石镇、滕州市中和社工相关人员、志愿者、30余名儿童代表及家长一同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儿童家庭赠送了暖心健康包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引导家长和儿童正确看待疫情,共同承担守护家人健康的重要责任,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知识,弘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孩子们在巾帼志愿者的引领讲解下参观了木石镇党员教育实践基地。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感受到新时代家乡的巨大变化。

中和社工志愿者们通过现场示范演练、游戏互动等方式,向家长和孩子们讲授了安全用电、冬季取暖、防拐卖等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防范意外事故发生,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随后,孔主席一行先后来到木石镇西店村、独前村、卓庄村,为3户困境儿童代表送去书包、文具及米面油等新年慰问物资。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了解孩子们当前的学习情况及家人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拼搏进取、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还在法治广场开展家庭教育、疫情防控、权益保护宣传,现场讲解了家庭教育、疫情防控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知识问题,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疫情防控健康明白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以及防拐、反诈、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做好个人自我防护,保障家人安全、健康和权益保护,为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组织专业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等力量,继续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提供爱心陪伴、心理疏导、走访慰问等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及时帮助解决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快乐度过一个幸福平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