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爱心捐赠 情暖童心”儿童床垫捐赠仪式在薛城区举行

时间2023-03-17 08:54  来源:  作者:

3月16日,枣庄市“爱心捐赠 情暖童心”儿童床垫捐赠仪式在薛城区举行。省政协委员、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副理事长周春卫,枣庄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副主席孔娜,薛城区妇联、周营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介绍,周春卫用6年时间先后发起成立了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等三家基金会,募捐善款8000多万、自己捐款1000多万,帮扶4300余名困境儿童,帮助退役军人4330人次,捐建10所希望小学,被授予“公益慈善扶贫人物”“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等称号。

鲁海燕代表枣庄市妇联对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安眠思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周春卫委员长期致力公益事业,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履行政协委员责任担当表示崇高的敬意。

她介绍,留守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各级妇联组织关注的重点,多年来,联合相关部门、整合各类资源,多举措、全方位的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打造的“爱心妈妈”留守儿童关爱品牌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单位学雷锋“四个100”最佳服务项目,并争取市级财政资金持续建设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为孩子打造快乐成长家园,广泛汇集社会爱心资金、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活帮扶、学习辅导、家庭教育、精神关爱、心理咨询、安全守护等活动,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全环境立德树人营造良好氛围。她表示,这批爱心物资将全捐赠到留守困境儿童家中,覆盖80个家庭,用于改善孩子们的生活条件,让困境儿童和家庭体会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活动彰显出的无疆大爱将激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进取,传递爱心,汇报社会,同时,基金会的善举必将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注并参与到困境儿童慈善事业中来,引领带动全社会更多的爱心力量关心帮助更多的困境儿童!

捐赠仪式现场,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向市妇联捐赠首批价值10万元的儿童床垫和枕头。

鲁海燕主席向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颁授爱心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走访了2户困境儿童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及学习情况,为困境儿童送去了儿童床垫和枕头等爱心物资,并勉励他们积极向上、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接受资助的留守困境儿童和家庭对爱心组织和企业深表感谢,进一步坚定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枣庄市家风家训馆,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家国情怀。

下一步,枣庄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履行好服务职能,播种爱、传递爱,加强与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的联系,联合爱心企业、组织加大对我市留守、困境等儿童的关心关爱,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