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善南街道开展书香文化手工制作活动

时间2024-01-19 10:46  来源:滕州市妇联  作者: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国学经典的学习和传承,培养青少年的国学意识及文化素养,1月16日,善南街道在王开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诵读国学经典 积淀文化底蕴”书香文化手工活动。

    在诵读活动环节,志愿者以全环境立德树人背景为切入点,带领孩子们诵读国学经典,在朗朗的读书声感受国学的魅力,倡导孩子们养成诚实守信、遵老爱幼、谦虚好学等良好的道德品质。随后,在创意手工制作活动环节,引导孩子们根据学到的国学知识,用心绘制了带有国学元素的古诗配画,孩子们用手中准备好的材料开启创作之旅,现场一片安静和谐的气氛,孩子们都沉浸在作画的世界里,感受着红与绿、水与墨的交融,见证了一朵朵层次分明、典雅粉嫩的荷花跃然纸上,在国学的熏陶中享受着动手的快乐和自由创作的惊喜。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少年儿童热爱国学经典,开发智慧,促进学习成长。下一步,善南街道将继续创新青少年特色服务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倡导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形成美德信用、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