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台儿庄区妇联开展“我爱民俗 粥到送福”腊八节活动

时间2024-01-19 11:37  来源:台儿庄区妇联  作者:

    岁末将至,年味渐浓。为举办好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弘扬传统节日风俗,1月17日,区妇联在林桥妇女儿童家园开展“我爱民俗 粥到送福”腊八节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传统节日氛围,从多方面了解腊八节的习俗。

    活动伊始,老师和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介绍腊八节的起源和习俗,并带领孩子们识别五谷。随后,为孩子们讲述了腊八画的粘帖技巧。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粘、贴、拼、剪等手法,制作出了一幅幅创意十足的腊八画。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分享腊八粥,体会浓浓节味。

    下一步,区妇联将不断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不断增强全区妇女儿童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