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妇联开展“书香飘万家 悦享好时光”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2024-01-22 09:51  来源:滕州市妇联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妇联等16部门联合部署的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有关要求,1月19日上午,滕州市妇联在华晨教育西园读书社开展了“书香飘万家 悦享好时光”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市妇女儿童事务服务中心七级职员黄秀莲、市妇联权益(家儿)部部长王艳秋、华晨教育总校长马翠萍、英才小学执行校长马露、家长和学生代表约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妇联授予华晨教育西园读书社“滕州市亲子阅读基地”,并对英才学校下一步用好亲子阅读基地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他们积极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努力提升亲子阅读活动水平,让基地成为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重要平台。


    书香飘万家 悦享好时光。活动现场,共同观看了亲子教育故事视频,英才小学李慧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领读了亲子教育故事书《逃家小兔》,并引导现场家长和孩子踊跃分享观看体会,现场氛围非常温馨感人。

    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市妇联为英才学校1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暖冬关爱物资。

    下一步,市妇联将依托各级亲子阅读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培养广大家长、儿童的阅读习惯,培育良好家风,使亲子阅读理念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让读书成为广大家庭崇尚的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