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枣庄市暨峄城区“文润童心 福暖龙年 ”迎新春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4-01-23 10:30  来源:峄城区妇联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2024年春节乡村文化旅游节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丰富妇女儿童的节日文化生活,提升妇女儿童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1月22日,由枣庄市妇联主办、峄城区妇联与区文旅局承办的2024年“文润童心 福暖龙年”迎新春系列活动在区文化馆举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传真,市妇联组宣部部长、四级调研员邵青出席活动,峄城区妇联、区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吴林街道妇女儿童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区文化馆和民俗馆,在巾帼志愿者精彩的解说下,对老峄县的乡土文化和民俗文化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非遗体验环节,非遗老师对传统艺术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授课,现场介绍了剪纸的历史渊源、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加深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进行了“涂色娃娃DIY”亲子互动。

    书法家协会老师现场带领孩子们学写春联,给孩子们送“福”字,现场墨香四溢,暖意融融,让孩子们在感受中国书法和传统文化习俗魅力的同时,也为新年增添了喜庆和热闹的氛围。

    活动最后,孩子们和家长通过品鉴石榴茶、欣赏石榴文创特色产品,了解了石榴文化内涵,孩子们纷纷争当小小推介官,为弘扬石榴产业特色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

    此次迎新春系列活动传递了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增进了家园情、亲子情,丰富了妇女儿童的文化生活,为营造2024年“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家过大年”的喜庆氛围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