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市中区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举行

时间2024-01-27 09:25  来源:  作者:


      日月春晖渐,华光万物新。1月27日,“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市中区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徐玲,市工商联副主席张荣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莉,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广德,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张兵,以及来自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成员,“爱心妈妈”代表,结对儿童及家长代表,爱心企业代表,镇(街)相关负责领导等80余人参加活动。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活动。


   

       市关工委副主任徐玲讲话。她就进一步做好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社会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关爱困境儿童工作的意义。抓住寒假契机聚焦“童心向党”“童贺新春”广泛开展儿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接地气可感知的主题实践活动。希望爱心人士志愿者在对孤困儿童的帮扶中,在扶心、扶志上下功夫,为儿童提供精神上的关怀和心理上的抚慰,合力构建关心关爱儿童社会服务体系。希望孩子们积极进取,发奋学习,以自强不息、昂首向前、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去迎接美好的未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家人、回报志愿者、回馈社会、报效党和国家。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广德致辞


      

      活动现场,新招募“爱心妈妈”与孩子们结对,递交“连心卡”,赠送“暖冬包”,共同许下了关爱陪伴的承诺。牵起“爱心妈妈”的手,孩子们心里暖乎乎的,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广德,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张兵为孩子们赠送爱心包,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自信向上。



      

      市关工委副主任徐玲,市工商联副主席张荣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莉为最美“爱心妈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志愿者代表夏春梅宣读《凝聚志愿力量 助力暖冬行动倡议书》


     

      最美“爱心妈妈”代表梁晓燕作发言



      

      活动结束后,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成员,“爱心妈妈”代表等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近几年来,市中区持续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招募“爱心妈妈”462名,他们来自不同的战线,机关、事业、企业、社会爱心人士......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孤困儿童撑起一片蓝天。下一步,市、区妇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省妇联安排部署,持续招募“爱心妈妈”,建立帮扶台账,根据就近就地原则,与困境儿童结成“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帮扶对子,让“爱心妈妈”成为孩子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