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市妇联“隔代教育·品质带娃”智慧课堂走进东沙河街道

时间2024-01-30 09:40  来源:滕州市妇联  作者:

为增进老年人对隔代教育的理解,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1月25日上午, 滕州市妇联“隔代教育·品质带娃”智慧课堂走进东沙河街道朝阳社区,邀请山东省家庭教育专家王桂桐老师授课。20余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老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结合生活实际,以讲故事、举例子的形式,就隔代教育的影响力、隔代教育的利弊等方面娓娓道来,理论中穿插真实、生动的案例。同时让家长们参与现场活动,模拟演练家庭教育案例,有针对性地指导家长如何通过科学的教育方法,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幸福和谐。

 此次活动赢得了在场家长的一致认可,并表示这场讲座对自己帮助很大,以后要改变带孩子的方式,多跟儿子、媳妇配合,把家庭教育的主动权决定权交给父母,给孩子最好的陪伴。

 本次活动在居民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有效解决了他们在隔代教育中的困惑,学会和掌握了科学的隔代教育方法和技巧,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