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滕州官桥镇开展“亲子妙绘童趣 新春存满幸福”手绘存钱罐主题活动

时间2024-02-07 10:55  来源:滕州市妇联  作者:

    压岁钱是中国民间过年习俗之一。通常在年夜饭后,由长辈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包含着长辈对晚辈的关切之情和真切祝福,希望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

    春节临近,为扎实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金钱观”,科学合理使用压岁钱,营造全环境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近日,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团委、文旅体办等部门利用寒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亲子妙绘童趣 新春存满幸福”手绘存钱罐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述财经知识和社会生活中诚信的重要性,如何培养科学的理财观念,并鼓励孩子们养成储蓄的好习惯。随后,志愿者们将多款存钱罐以及绚丽的颜料和笔刷分发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绘制技巧和步骤后,孩子们拿起画笔在调色盘中调出自己喜爱的颜色,仔细画、染、填充,不一会儿,纯白色的存钱罐有了美丽的外衣,招财猫、龙头史迪仔、梦幻城堡、九尾狐等色彩缤纷的卡通存钱罐就从孩子们手中“诞生”了,纷纷举起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在镜头前争相合影。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出了合理使用压岁钱的倡议,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消费观,将压岁钱用在奉献爱心、购买书籍等更有意义的地方,争做勤俭节约、品德高尚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