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全市妇联吹响“爱心妈妈”集结号

时间2024-03-11 10:11  来源:  作者: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

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健康成长,

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爱心妈妈”关爱行动,

用爱温暖、呵护困境孩子的心灵。

也许您的一句鼓励、一个微笑,

就能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

点燃他们心中希望的火花,

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和命运!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妇联与省妇联“爱心妈妈”工作部署,关心留守、困境儿童健康、快乐、全面成长,春节前后,枣庄市妇联系统开展全员“爱心妈妈”关爱行动,市、区(市)妇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镇(街)妇联等专职妇联干部共175人,全员做“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困境、留守儿童。

滕州市

    “爱心妈妈”们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形式开展结对帮扶,为孩子们及家庭送去米、面、油、棉衣、学习用品等礼物,分别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制作灯笼、剪窗花、猜灯谜、制作爱心花卡、写福字等各种丰富多彩活动。同时,到结对儿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建立了“爱心妈妈”结对关爱联系卡,陪伴她们度过了一段温暖、快乐的时光。

薛城区

山亭区

市中区

峄城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发展计划

    下一步,枣庄市各级妇联将继续围绕思想引领、心理支持、生活帮助、习惯培养、安全保护等方面开展陪伴关爱活动,深入推进全市妇联系统全员“爱心妈妈”关爱行动,广泛动员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壮大“爱心妈妈”队伍;探索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动“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工作落实落细,更多的关注困境、留守儿童心理及情感需求,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