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成长净土

时间2024-03-26 09:13  来源:台儿庄区妇联  作者:

      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近日,区妇联联合悠铠关爱协会在张庄留守儿童活动站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净化校园环境”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了解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危害及学会如何预防校园暴力。针对如何认清和预防校园暴力,学校将校园欺凌分为四大类:人身欺凌、语言欺凌、财产欺凌和关系欺凌。同时倡议孩子们须做到“六要”:一要勇于对校园暴力说“不”;二要和不良恶习说“再见”;三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和勇于承认错误的态度;四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五要积极与老师、家长交流沟通;六要拒绝与校外不良人员来往。

     通过活动,孩子们明确了校园暴力的性质,学习了遭遇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活动,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守护孩子们成长的净土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