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时间2018-04-15 15:53  来源:  作者:

        为全面了解基层妇女创业就业、企业帮贫扶贫情况、倾听基层妇女群众的意愿和心声,4月10日至11日,按照市妇联党组的统一部署,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带领市妇联发展部全体同志分赴台儿庄、峄城两区的泥沟镇、马兰屯镇、榴园镇、阴平镇,对昌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凯越箱包工艺品有限公司、智汇云村电商产业园、金龙湾农家休闲庄园、鑫瑞玩具有限公司、运河乡村农家乐旅游专业合作社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

640.webp.jpg

        通过走基层,访民情,召开面对面交流沟通座谈会,了解了不同区域女性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特点和特色以及吸纳周边贫困妇女就业情况,既看到了农民女性企业家在农村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优势和作用,也发现了企业受到土地使用的制约、企业贷款担保手续不够简化、企业自身品牌意识不足等经营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2.webp.jpg3.webp.jpg

         下一步,在完成对其他区(市)调研的基础上,市妇联将根据各区(市)各企业不同经营模式的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注重宣传引导,拓展服务载体,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创业创新的潜能,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助力精准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