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春雨”巾帼家政就业脱贫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妇联引导家政服务机构助力妇女就业脱贫

时间2019-01-31 15:4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市妇联将家政培训服务工作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家庭、服务妇女的一项民生项目,作为吸纳广大妇女就业创业的一个重要渠道,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引导巾帼家政培训服务机构服务妇女解决创业就业实际问题;引导待业妇女积极参与家政服务培训,实现妇女家门口就业。“春雨”巾帼家政就业脱贫助学活动就是其中一个生动体现。

  1月30日上午,在枣庄市妇联、滕州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滕州农商银行与滕州市仁合妇婴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春雨”巾帼家政就业脱贫助学活动启动仪式。枣庄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滕州市妇联副主席张辉,滕州农商银行行长刘志强、副行长徐明、滕州市仁合妇婴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静等出席活动;各镇(街)、村级妇联主席代表及学员代表和记者同志们参加此次活动。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活动中,滕州仁合妇婴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静致辞;学员代表谢运苓作典型发言;滕州农商银行行长刘志强致辞;滕州市妇联副主席张辉讲话;现场签约并现场预授权。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春雨助学活动”旨在为没有资金参加家政培训的贫困妇女,提供1万元的助学金后,让贫困妇女获得学习相关家政知识技能的机会和就业岗位、尽快脱贫致富,让更多家庭享有优质专业的家政服务。通过让有从事家政就业意向的妇女填报《助学贷款报名表》、提交个人身份证明,仁合妇婴公司统一提交滕州农商银行,审批通过后完成助学贷款,学员参加培训、考核、实习、面试、上户,按时还款等程序完成就业、实现脱贫。活动还将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延伸助学链条,采取优化“救助式入学+精英化培训+百分百就业”链条式服务,对受助者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帮扶。
  近年来,枣庄仁合职业培训学校,滕州市仁合妇婴服务有限公司着眼打造“中国月嫂之乡”,在服务标准、培训质量、人才输送等方面,对标国际普遍认可的菲佣品牌标准,全方位打造高端家政服务品牌,不断提高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已经免费培训了一大批妇联主任,她们学以致用,服务社区,收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其中,涌现出了西岗镇前寨村这样的月嫂村,涌现出了张艳带动本村几十名妇女从事月嫂服务的典型事迹,为形成全社会都能关心、支持支持家政服务事业,让更多妇女创业就业脱贫致富,实现自我价值,努力营造理解、尊重、爱护、帮助的和谐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