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枣庄市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人才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9-02-15 18:44  来源:  作者:

  2月13-14日,由枣庄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人才交流会暨2019枣庄—威海“春风行动”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市妇联副主席鲁海燕,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刘永鸿及市妇联发展部等相关人员现场参观指导,调研了解招聘企业和求职人员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2152018484.jpg

  “春风行动”是我市公共就业服务的“开年大戏”,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以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为重点服务对象,搭建对接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2152018483.jpg

微信图片_20190215201848.jpg

  “春风行动”搭建了一座解决用工荒和就业难的“鹊桥”,最大程度帮助女性招聘人员,解决就业问题,为女性提供更多就业机会,通过“春风行动”让女性求职人员稳定就业、体面就业。招聘会吸引一批妇女群众前来咨询应聘,积极帮助女性求职者寻求适合自己的岗位。首场招聘会有158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200余个,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1050余人,发放春风卡2000余份,对就业政策、创业政策、劳动维权等政策进行了宣传。
微信图片_201902152018481.jpg
微信图片_201902152018482.jpg
   近年来,市妇联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优势,牢固树立为妇女群众服务的意识,将“春风行动”作为妇女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重要途径,积极联系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对接平台;组织动员城乡妇女参加招聘会,准确掌握用工信息,寻找适合自身特长的工作,一大批妇女通过“春风行动”找到了合适岗位,实现了家门口创业就业,在家乡建设的大舞台展示女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