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枣庄市“巾帼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开讲

时间2019-03-06 14:11  来源:  作者:

  3月5日上午,枣庄市“巾帼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舜和大酒店拉开帷幕,首期论坛的主题是“聚焦问题 把脉问诊 共谋发展”。 区(市)妇联发展工作分管主席和负责人、部分乡镇妇联主席及部分专业村妇女主任,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女致富带头人代表以及媒体记者近140人参加论坛。枣庄市妇联主席李雪晶、市中区委副书记田丙坤出席活动;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主持论坛。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李主席为论坛开讲致辞,她对去年来广大女企业家、创业带头人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当前枣庄经济正要实现换道超车、加速追赶的形势,对全市创业女性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树立机遇意识,善于研究政策导向,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学会找机遇、抢机遇、用机遇,把挑战变成机遇,加速企业发展,当好我市经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二要树立发展意识,坚决摒弃“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错误观念,要立大志、求大发展,在企业做大做强上实现新的跨越;三要树立参与意识,广泛参与各种招商引资、经贸洽谈、展览推介、考察学习等活动,也要参与联谊交流、扶贫济困、文化宣传等社会活动,在参与中发现商机、发现机遇、产生启迪,提高企业的影响力;四要树立学习意识,充分利用各种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在实践中学,在思考中学,不断提高思想境界、理论素养、竞争意识和管理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战略眼光、改革意识和创新思维的现代企业家或管理者经营者。
640.webp (2).jpg
  此次论坛邀请了山东管理咨询协会副会长、国家人社部CETTIC职业核心能力认证讲师、测评师周雷老师结合多年来研究中的深刻感悟和为众多知名企业“把脉开方”的咨询管理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事例,结合围绕新时代企业的转型升级,为大家讲授《新时代的企业转型升级之道》。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为推动枣庄经济进入快车道,市妇联积极与市商务局对接,实施走出去战略,按照《关于实行2019年境外市场开拓计划的通知》要求,论坛上还专门邀请了市商务局外贸科副科长王霞、枣庄海关主任科员孙淑雅分别为女企业家们讲授了外贸和通关政策知识。现场的女企业家们积极踊跃报名到境外参展。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三位老师的讲课中既有深奥的理论,又有易懂的道理,也有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中间多次与学员互动交流、解疑释惑。大家感到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企业经营发展中,将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以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为我市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640.webp (7).jpg
  “巾帼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办的目的在于为女性创业发展搭建服务平台,凝聚我市经济界女性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我市经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论坛将作为今年贯穿始终的品牌工作、引领工作,今后将以不同的主题定期举办,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政策、信息服务,促进巾帼创业者不断提升素质、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助推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把握创新创业发展机会,合作交流,共建共赢,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