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到峄城区调研巾帼农村经济发展情况

时间2019-03-13 15:51  来源:  作者:

  为助力巾帼特色经济发展,不断拓展妇女致富空间,拉长增收链条,推动特色产业升级,3月12日,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带领发展部全体同志赴峄城区进行调研。峄城区及部分乡镇相关人员一同进行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313112807.jpg
微信图片_20190313112807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峄城区祥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枣庄东旭食用菌有限公司、峄城区恩典园艺和底阁镇侯庄村葡梨采摘中心,详细了解了4个企业(基地)发展现状、吸纳就业助力扶贫情况、存在问题及企业(基地)负责人对目前建设规模、示范引领作用、未来发展前景的设想。
微信图片_20190313112808.jpg
微信图片_201903131128081.jpg
  路主席对4个企业(基地)抓住市场机遇拓展种植项目的创业精神以及带动当地贫困妇女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的示范效应给予了充分肯定,如枣庄东旭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在自己致富后开始帮扶本村和附近的农村妇女,设立了扶贫车间,开办家庭食用菌培训班,免费提供菌种,回收全部产品,在王英蘑菇示范基地的带动下,全镇共发展了宴庄、王庄、刘河崖等20多个蘑菇种植专业村,500多个专业户,她们年收入达到6万多元。
微信图片_201903131128083.jpg
  路主席鼓励企业(基地)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利用好当地资源和条件,积极研究新经济常态下所处行业的发展特点,不断探索发展的新思路、新做法,积极加入巾帼农村经济发展联盟,加强与其他联盟成员的沟通联系,将企业(基地)做大做强,把产品做优、把品牌做响,迎合枣庄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发展需求,走农业产业化道路,推动农村妇女创业增收致富,实现枣庄农业发展新突破,并充分发挥巾帼创业领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更多贫困妇女就业。
微信图片_201903131128084.jpg
  调研结束后,为积极落实省妇联“送奖到基层”活动,市妇联深入到吴林街道、峨山镇等地,走访慰问了我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标兵等优秀妇女典型代表,为她们送去了“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受奖代表们表示,“送奖到基层”活动让她们感受到了妇联“娘家”的关爱和温暖,内心倍受鼓舞和鞭策,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勇于开拓、不懈奋斗,当好“带头人”和“领头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展现新风采、彰显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3131128085.jpg
微信图片_2019031311280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