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走基层 看现场 抓落实 助力巾帼农业经济发展

时间2019-03-18 17:17  来源:  作者:

  国无农不稳,民无农不兴,在我市农业经济发展的舞台上,活跃着一支以女性为主体的巾帼农业致富带头人队伍,她们或者搞特色养殖种植,或者从事农产品精加工销售,为我市农业经济发展发挥着独特作用!

  近日,为促进这支队伍的健康发展,提升巾帼农业经济带头人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品牌意识,同时也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工作落实年》的通知要求, 3月15日,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带领发展部全体同志赴薛城区周营镇、陶庄镇巾帼农业经济带头人领办、创办的农场、农业基地中,深入田间地头,电商工作间等地,深入调研了解我市巾帼农业经济发展现状,助力巾帼农业经济发展。薛城区及部分乡镇相关人员一同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情况。

640.webp_看图王.jpg

640.webp (1)_看图王.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薛城区周营镇新农民创业园、三生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陶庄镇善利园种植专业合作社、龙润生态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农场、基地的生产经营、产品销路、吸纳就业助力扶贫情况。

640.webp (2)_看图王.jpg

640.webp (3)_看图王.jpg

640.webp (4).jpg

  在周营镇“新农民创业园”里,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了由返乡创业青年王志国夫妇创办的电商运营集群工作平台,该青年电商集群年销售额近2000万,11名女性入驻创业园并自主创业,已成功孵化电商户近40户,开设淘宝店铺和阿里巴巴店铺50余个,有些电商平台一天销售额就在几万元。市、区妇联组织近年来引导她们不断扩大经营项目,积极推广我市农业经济带头人的产品,把我市农业产品通过电商的形式推介到全国,为助力我市农业经济服务。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在陶庄镇善利元超市的农业基地,调研组深入到蔬菜大棚查看特色蔬菜种植情况,听取了善利元集团董事长鲁秋颖的汇报,鼓励她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巾帼农业带头人走集约化生产、订单化农业的道路,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640.webp (7)_看图王.jpg

640.webp (8)_看图王.jpg

640.webp (9).jpg

  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大对巾帼农业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引导力度,成立枣庄市巾帼农业经济发展联盟,搭建好平台,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信息共享,扬长避短,共同发展,打造出枣庄市优质农副产品品牌,扩大农产品的销售量,实现枣庄农业发展新突破。调研中,为积极落实省妇联“送奖到基层”活动,市妇联深入到周营镇政府,走访慰问了我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标兵等优秀妇女典型代表,为她们送去了“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

640.webp (10)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