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到滕州、山亭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及“送奖下基层”活动

时间2019-04-27 10:35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落实年”精神要求,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乡村振兴及我市巾帼农业经济发展状况,帮助企业找准发展瓶颈,助推我市巾帼带头人再创佳绩,同时贯彻落实全国、省妇联“送奖下基层”活动精神要求,4月26日,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带领发展部全体同志到滕州、山亭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及“送奖下基层”活动。

  上午,路主席一行到滕州市南沙河镇北池村,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北池之路”展厅。

微信图片_201904281647113.jpg

  到枣庄市巾帼农业经济发展联盟成员单位——滕州绿优家庭农场,详细了解了家庭农场的创建、销售、发展计划;到山东中恒链传动有限公司,查看了厂房和生产区的运作情况,询问公司的自身发展状况、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带动当地妇女增收致富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281647115.jpg

  到滕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为其颁发了枣庄市巾帼文明岗奖牌;到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枣庄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滕州市副县级干部孙金存、滕州市妇联主席孔娜、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东共同为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国巾帼文明岗”揭牌,并参观了政务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妇女之家等以及标准化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281647114.jpg

微信图片_201904281647112.jpg

微信图片_201904281647116.jpg

  下午,路主席一行到山亭区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示范基地——山东春福盈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参观了豆制品加工过程,询问了经营发展状况及企业需求;到山亭区万富园家庭农场现场参观了解了新型种植养殖农业和休闲农业旅游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281647111.jpg

微信图片_20190428164711.jpg

  调研中,市妇联对滕州市、山亭区各级妇联组织探索乡村振兴之路,发展农村经济、安置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滕州市引导各行各业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提升服务能力,树立行业文明形象,不断深化巾帼建功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各级妇联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创新创业巾帼行动”,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鼓励女性负责人找准发展方向,将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就业;勉励岗位女职工继续发扬成绩,勇挑重担,在服务上力求完美,在管理上更进一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巾帼文明岗”这一称号再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