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到滕州、山亭调研乡村振兴联系村工作

时间2019-07-19 09:37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成员单位乡村振兴工作联系村的通知要求,7月18日,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带领发展部全体成员到山亭区凫城镇千佛崖村、滕州市南沙河镇北池村对接乡村振兴联系村工作,山亭区妇联、滕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及镇、村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山亭区凫城镇千佛崖村,凫城镇千佛崖村被推荐为市妇联乡村振兴联系村,总人口1326人,327户,村第一书记李晨就“民俗产品加工”“美丽乡村建设”等向路主席做了详细汇报,并就一些乡村发展问题双方开展了详细的讨论,路主席对以上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有利于农民养殖业利好发展的方向性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722111139.jpg

微信图片_201907221111391.jpg

  路主席一行在滕州首先参观了滕州鲁班工艺有限公司,该公司的鲁班榫卯工艺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妇女手工创业大赛中,过关斩将,以卓越的文化创意及优质的产品质量进入全国妇女手工制作大赛半决赛,为山东入围东部赛区的三个产品之一。路主席一行对鲁班榫卯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对公司妇女创业就业情况作了详细的了解,对鲁班工艺传承的“工匠精神”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就该项目继续参与下一步比赛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各级妇联将不遗余力支持项目取得更好成绩,把鲁班文化发扬光大,带动更多妇女实现创业就业。

微信图片_201907221111392.jpg

微信图片_201907221111393.jpg

  在南沙河镇北池村,路主席和镇村干部一起座谈了解该村的实际情况以及下步发展方向。路主席指出下一步将及时跟进靠上提供服务,帮助村协调解决发展中的一些问题,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72211113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