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带领巾帼农业经济互助联盟成员赴临沂考察学习农业电商营销

时间2019-11-28 14:2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助力枣庄市巾帼农业向智慧农业发展,11月26日,市妇联发展部带领各区(市)妇联分管主席以及我市巾帼农业经济互助联盟成员等33人赴临沂考察、学习乡村产业振兴及电商兴农工作,临沂市妇联发展部负责人、兰陵县妇联主席、平邑县妇联副主席等分别陪同考察。

640.webp.jpg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兰陵军芳家庭农场(鸿强合作社),参观了现代化的恒温大棚场地、深入了解嫁接蔬果的培育方法,认真学习了先进农作物施肥技术,直观感受到现代高科技农业的强烈震撼;接着,考察团又参观了兰陵县国家农业公园、蔬果馆和花卉馆,高科技现代化的种植技术及现代园艺景观尤其吸睛。生长在无土栽培、自动循环添加的营养管道中生长的青翠欲滴的蔬菜,争奇斗艳、娇艳欲滴的各种名贵兰花,让人眼前一亮,叹为观止,展现了现代智慧农业的科技含量。

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由“95后”返乡创业大学生、淮海经济区电商大赛第一名、年轻企业家“桃帮主”韩梅经理创办的平邑县源丰家庭农场,参观学习农产品的电商销售模式。韩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电商营销的经历,研判分析梳理出企业在电商创业中的困境以及销售中存在的问题,为枣庄考察团成员详细讲授了10多种行之有效的电商经营之道,双方进行热烈的交流互动。大家被韩梅的朴实、真挚的语言深深吸引,纷纷感到获益匪浅,下课后不顾时间已晚,就关心的细节问题与她进行深入地探讨。

此次考察、学习,让考察团一行受益匪浅。在返程途中,大家踊跃的介绍自己的企业、生产产品,相互之间进行热烈的探讨。市妇联发展部王炜燕部长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临沂市巾帼农业带头人的创新、创业精神,勇于打造自主品牌,尽快乘上电商销售的高速列车,运用现代化的销售模式拓宽营销渠道,使企业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大做强,为我市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巾帼农业互助联盟的成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妇联对巾帼农业经济互助联盟姐妹们的真切关心与大力支持,不仅邀请农业专家们为我们指导,而且带领我们走出去学习,让我们开拓了眼界,也转变了创新创业思路。我们这些从事农业的姐妹们,只有将农副产品做好、做优、做精,才算不辜负各级妇联对于我们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