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枣庄代表团在省家庭服务业务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11-26 15:15  来源:  作者:

11月24日至25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实地竞赛"在济南阳光大姐总部大厦举行。枣庄市妇联选送的两支代表队均获佳绩。枣庄市福佑母婴家政三名选手分别二等奖、三等奖,并以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光荣晋级总结赛;枣庄阳光大姐获得“新星团队奖”。

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家庭因我更幸福 社会因我更和谐”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培树高技能优秀人才,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推进行业整体健康发展。

全省共推选280多支队伍,选手1800余人。经过层层选拔,28支代表队、84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实地竞赛。枣庄市妇联对于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策划和认真筹备下,选派的枣庄福佑代表团和枣庄阳光大姐两支队伍杀入技能大赛实地竞赛。

  实地竞赛涵盖了理论考试、实操技能、风采展示等内容。实操技能又分为家政服务、育婴保育、老人照护等多个工种,是对家庭服务人员专业知识、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查。赛场上,各代表队相互学习、切磋技艺,福佑母婴家政代表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拼搏进取,面对主场参赛的济南阳光大姐、聊城阳光大姐、诸城阳光大姐等强手,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规范的技能操作,朝气蓬勃且谦逊严谨的态度,集体取得可喜成绩。马婧取得育婴组比赛二等奖,刘苗取得家政组比赛三等奖,朱东莉取得养老护理组比赛三等奖。枣庄福佑母婴家政代表队以团体第四名的成绩在全省2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全部奖项,赢取大赛PASS卡,将晋级下一阶段的电视总决赛。枣庄阳光大姐代表队也以不凡的表现获得“新星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