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韩国妇女代表团访问我市优秀巾帼企业

时间2019-11-29 10:05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对外交流,提升我市女企业家视野,拓展经贸合作空间,促进我市“双招双引”工作,11月27日,韩国妇女代表团造访我市,参观访问了我市“福佑月子中心”、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银狐制衣、谭氏丝绸有限公司等女企业家企业和枣庄市传统文化研究会,欣赏了旗袍走秀、古筝、八段锦等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展演,市政府外事办对外接待科及市妇联发展部全体人员陪同参观了活动。

640.webp.jpg

韩国代表团一行首先考察了枣庄市福佑月子中心,听取了工作介绍,实地察看了客房、婴儿抚触、心理疗愈等一列功能室,对月子中心为产妇及哺乳期妇女提供的优良场所和优秀服务啧啧称赞,韩国有关专家并就两国在服务孕、产期及哺乳期妇女所提供的技术上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枣庄妇幼保健院眼科医院进行了考察访问,两国眼科方面的专家就技术、医疗服务水平、设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刻探讨。

640.webp (1).jpg

考察团来到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首先参观了厂区生产情况,接着,又参观了坐落在兴安彩印有限公司厂区内的枣庄市传统文化研究基地,听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简单介绍。

接着,韩国代表团来到会议室,观看了由兴安彩印、仁和医院、银狐制衣及枣庄学院选送的五个各具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尽显东方女性神韵的旗袍走秀、蕴含古朴典雅的古筝演奏、名扬中外的中华武术——八段锦表演,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手语舞,让韩国代表团看的津津有味,迎来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文艺演出结束后,枣庄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向韩国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国学、道德经等传统文化并赠送了《道德经》《论语》等传统文化书籍,韩国代表团表示中韩文化一脉相承,相近相通,对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赞叹不已。

传统文化艺术展演之后,韩国代表团又参观了枣庄市银狐制衣有限公司以及谭氏蚕丝被。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中韩两国女企业家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向韩国代表团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有力促进了我市女企业家企业对外开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