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赴峄城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和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

时间2019-12-13 10:2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助推农村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加大对贫困“两癌”患病妇女跟踪关爱力度,12月12日,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带领发展部和妇儿办相关人员赴峄城区进行调研。

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前往峄城区古邵镇坊上村和文堆村,随机入户开展调研。在坊上村“大姐工坊”,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手工制作现场,路主席与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工坊的营销模式、经济收入和制约因素,现场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鼓励她们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拓宽农村妇女发财致富渠道,带动周边更多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文堆村卫生室,看望曾接受市妇联1万元“两癌”救助资金的贫困患病妇女代表。路主席与受助妇女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患者目前的生活境况、经济来源以及术后的治疗康复等情况,鼓励患者要坚定信心、乐观面对、正视疾病、定期复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妇联“娘家人”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同时表示妇联组织将会一如既往地对“两癌”患病妇女进行跟踪关爱,力所能及地帮助她们渡过难关。受助妇女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关怀与牵挂,自己一定会好好治疗,积极生活,争取早日摆脱困境。

近来,市妇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一线工作法”,摸实情、出实招、促帮扶,解难题,着眼推动乡村“大姐工坊”项目和贫困“两癌”患病妇女帮扶救助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得到了广大农村妇女的支持和点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