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开展助力“四进”攻坚行动 “战疫情,学技能送岗位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0-03-22 17:30  来源:  作者:

3月20日,市妇联在“四进”攻坚联系社区——高新区兴仁街道松江社区和洪洼村开展“战疫情,学技能送岗位进社区”活动。

640.webp.jpg

市妇联“四进”攻坚干部和市派“四进”攻坚高新二组的其他同事联合街道妇联主席、社区书记及志愿者们一起在社区分发传单,为社区群众宣传、解说技能培训活动详情。为支持一线下派干部积极参与“四进”攻坚,激励妇女创业创新,复工复产,依靠技能脱贫致富,市妇联合国家级巾帼文明岗、枣庄市妇联创业就业培训基地——枣庄市仁合世纪职业培训学校,针对下岗女工、居家妇女,开设了小儿推拿、产后修复、养老护理、高级营养配餐、催乳、高级家政(家政清洁)等线上免费课程,使广大妇女可以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免费学习就业技能,有意向者继续参加线下实操训练。学习完成之后可以直接上岗从事月嫂、育婴师、护老等工作,其中月嫂平均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育婴师平均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

360截图20200323173617282.jpg

活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关注和欢迎,当场就有不少群众扫码入群听课。通过抖音、荔枝及微信直播等渠道都可直接在线上听网课学技能。有位社区大妈说:“我儿媳在街上做点小吃生意,辛辛苦苦一天一天,风吹日晒的,一个月也就两三千块钱,还不如干这个。就是我虽然不能出去干了,学习一点小儿推拿、面点制作,自己在家里看孙子用用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