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枣庄市妇联召开区(市)妇联主席会议学习贯彻省妇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0-04-16 16:5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全国妇联座谈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4月15日上午,省妇联召开全省妇联系统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枣庄市妇联组织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市妇联领导班子、市扶贫办副主任闫长忠、各区市妇联主席、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妇联立即召开由区(市)妇联主席和市妇联中层干部以上人员参加全市巾帼脱贫行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落实省妇联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会上,各区市妇联主席总结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重点工作思路,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妇联会议精神,做好下步重点工作,特别是巾帼脱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416154417.jpg

李雪晶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妇联组织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巾帼脱贫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妇联座谈会精神,深刻认识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任务使命,结合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重大变化,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发动广大妇女同胞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做到党有召唤,妇联有行动。二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不断巩固“美丽庭院”创建、婚姻家庭辅导、基层组织建设“细胞工程”三项“破难行动”成果,与市妇联思想引领、创业创新、家庭文明、维权关爱、素质提升、强基固本行“六项行动”有效结合,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扎扎实实开展“巾帼脱贫五送行动”, 坚持扶技、扶智、扶产业, 精准助力贫困妇女,围绕特色种养、乡村旅游、手工加工、电子商务等优势产业,做强“大姐”品牌,扶持“巾帼扶贫车间”,实施“家门口就业工程” ,加大贫困妇女技能培训力度,实现贫困妇女家务脱贫两不误。要主动联合相关部门,广泛联络社会力量,积极联系社会组织,深入联动各级妇联,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的工作合力。三要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突出妇联特色,打造活动品牌。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作风建设,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落实“一线工作法”,事实就是、真抓实干。要在在全面完成妇联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推进巾帼脱贫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