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滕州市妇联巾帼脱贫行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4-18 10:5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省妇联脱贫攻坚座谈会及枣庄市巾帼脱贫行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4月17日下午,滕州市妇联召开全市巾帼脱贫行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各镇街妇联主席、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20110330.jpg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达标之年。同时,也是滕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担当巾帼脱贫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市妇联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任务使命,结合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重大变化,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好“巾帼脱贫五送行动”,发动广大妇女同胞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做到党有召唤,妇联有行动。二要聚焦重点,确保全年工作落到实处。要围绕《滕州市妇联2020年工作要点》和《2020年度镇街妇联工作评价细则》,做好结合、借势借力,重点做好脱贫攻坚、美丽庭院创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巾帼创业创新、基层组织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三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工作。要继续开展创先争优,结合本镇街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妇联工作品牌。四要常抓不懈,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要聚焦强“三性”、去“四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四不两直”,严管严用各级项目资金,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