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召开全市“大姐工坊”专项资金指导会议暨脱贫攻坚电商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20-05-29 17:35  来源:  作者:

5月29日,市妇联在市仁合家政培训学校召开枣庄市“大姐工坊”专项资金使用指导会议暨脱贫攻坚电商专题培训讲座,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出席会议并主持,省农担公司枣庄管理中心主任王鹏,各区(市)分管副主席、发展部负责人,2020年受省妇联、威海市妇联扶持的30家“大姐工坊”负责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640.webp.jpg

会上传达了省妇联《2020年省级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资金项目实施工作指南》及市扶贫办《关于加强2020年度威海市—枣庄市扶贫协作资金使用监管的通知》精神;就大姐工坊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明细台账、时间节点的推进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指导说明并现场答疑。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向各区(市)妇联及大姐工坊负责人对“大姐工坊”专项资金的使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专项资金的检查督导,建好工作台账,确保扶持资金“用得其所、用得其实、用得有效”;二要积极为巾帼企业纾困解难,充分发挥“联”的作用,主动与财政和扶贫部门进行及时有效的联系对接,确保项目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三要确保专项资金使用的时间、内容和范围,紧跟节奏、符合有关规定,坚决防止延压、扣留、挪用、擅自扩大或缩小资金使用范围的现象发生。会上还引导、动员“大姐工坊”和农业联盟成员的负责人要回报社会,带动身边更多的贫困妇女脱贫增收,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让“她”经济绽放异彩。

640.webp (1).jpg

此次会议,市妇联还邀请到省农担公司枣庄管理中心主任王鹏对鲁担巾帼贷的有关政策和办理流程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市仁合家政培训学校董事长孙静对参会的“大姐工坊”负责人和部分农业经济发展联盟成员进行抖音直播带货培训。孙静讲授了直播带货的开播规则、操作方法等内容,授课方式灵活易学,与学员进行互动并视频连线带货网红领导与大家进行交流,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市妇联与会人现场参与抖音带货直播活动,与台儿庄区谭氏蚕丝被、峄城区鲍家大院、卧虎山庄农家乐酒店负责人一起进行直播销售示范,收到了良好培训效果。

  市妇联在服务群众中当好“店小二”,助力脱贫攻坚,给巾帼企业当“销售员”,拓展地方特色产品的销路,让外地人爱上枣庄味,以求变的理念主动融入“互联网+”时代,积极引导广大城乡妇女为枣庄和自身品牌,推广利用直播电商助力经济复苏,实现“一切皆可直播”的新消费场景。许多大姐工坊的负责人表示,市妇联举办的这次培训真是及时有效,干货满满,收获很多,回去后按照要求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用好专项资金,用新学的抖音带货知识把“大姐工坊”逐步做出特色和品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