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到市中区大姐工坊和农业经济发展互助联盟进行调研

时间2020-06-11 18:05  来源:  作者:

为扶持枣庄市“大姐工坊”发展壮大,提升巾帼企业创业创新能力,6月11日,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带领发展部全体同志赴市中区进行调研,先后实地查看了枣庄市级“大姐工坊”市中区乡约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枣庄润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到新加入我市农业经济发展互助联盟组织的千花坊园艺有限公司开展座谈。

640.webp.jpg

在乡约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作,路正霞一行实地了解查看了巾帼企业引进的俄罗斯甜桃品种——硬汉蜜桃及黑麦种植基地,并详细听取农场负责人对特色农产品水蜜桃和黑麦的种植、销售的情况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路正霞、颜颖通过抖音平台对俄罗斯硬汉蜜桃进行宣传推介,并就合作社贷款难、贷款慢的问题现场与农担公司进行电话对接,商讨解决方案。

在枣庄润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路正霞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经营的农家乐、民宿以及在建项目的有关情况,听取了巾帼企业负责人关于该企业与北大培文投资集团合作,以发展智慧农业的超前理念筹建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示范园区的情况介绍。路正霞对润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新思路谋划发展打造地域亮点特色、以超前理念发展新业态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巾帼企业家要充分把握和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和条件,将企业做大、做亮、做强。

640.webp (2).jpg

在千花坊园艺有限公司,路正霞一行与市社会组织总会、枣庄市电视台、山东一甲动漫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一起与千花坊创始人郭海侠共同参加座谈,听取了郭海侠关于千花坊园艺公司近年来带动妇女就业创业、开展技能培训以及拟在枣庄组建山东省插花协会的情况介绍,并就公司目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未来发展的前景规划等展开热烈的讨论。路正霞对郭海侠自主创业、设计研发、创新发展,引领枣庄插花行业走在全国之先并享有一定知名度,叫响了枣庄的品牌特色予以高度赞赏。针对各级妇联组织如何进一步引领、联系、服务巾帼企业的发展,路正霞指出,一要为巾帼企业倾情倾力服务,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当好“店小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妇联干部成为企业解困、求发展的“贴心人”,共同为地方发展添油助力;二要引领巾帼企业创业创新,通过组织巾帼企业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挖掘女性优势追赶“互联网+”新潮流等方式,引导巾帼企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的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