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走访帮扶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时间2020-06-20 11:05  来源:  作者:

6月19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一行来到薛城区周营一村走访帮包贫困户,通过查看档案资料、入户访谈,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目前家庭情况,对帮扶成效开展自查。

640.webp.jpg

李雪晶一行首先来到周营一村村委会,通过查看档案资料仔细核对贫困户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就可能存在的问题与村委会成员进行交流讨论,确保做到底数清、政策明、措施实,保证扶贫政策精准落实。

640.webp (1).jpg

随后,李雪晶一行来到帮包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情况,通过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来的身体健康状况、用药情况、务工情况、子女情况等。通过与贫困户拉家常,让她们更清楚自己能够享受的扶贫政策,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树立摆脱贫困、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其中,贫困户任解氏对妇联党组更是充满感激,任解氏因腿疾饱受病痛之苦,一周前市妇联邀请到枣庄广爱综合医院的院长及骨科专家到家中为其诊疗,并赠送了药物,现在任大娘已经可以自由行动。任大娘感谢市妇联的“心贴心”服务,亲切的称帮包干部是她的亲人。

走访结束后,李雪晶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周营一村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查看、实地指导,详细了解“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推动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

640.webp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