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脱贫攻坚” 滕州市女性安康工程启动

时间2020-09-09 09:50  来源:  作者:

  9月8日,滕州市妇联与中国人寿滕州支公司联合召开"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脱贫攻坚"女性安康工程启动会议。滕州市妇联、中国人寿滕州支公司负责同志、滕州市妇联执委、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滕州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各镇(街)、村妇联主席、执委代表、市妇联全体、中国人寿滕州支公司各片区联络员共290余人参加。

中国人寿滕州支公司副经理刘书岭传达了《枣庄市"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脱贫攻坚"女性安康工程实施方案》

滕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孔娜,中国人寿滕州市支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士玉向镇街妇联代表赠送了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女性安康工程"四癌健康险

中国人寿滕州市支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士玉表示,实施女性安康工程既是一项稳定家庭、造福社会、利国利民的好事,也是聚焦助力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举措。中国人寿将继续充分发挥保险的独特优势,扎实推进女性安康工程,把工作做细做实,帮助广大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病有所医、医有所保”。

滕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孔娜就下一步做好女性安康工程相关工作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女性安康工程”的重要意义。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聚焦贫困妇女的健康需求,精准施策,逐步探索建立全市妇女特殊疾病风险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全市妇女保险经济补偿机制,帮助更多贫困妇女实现健康脱贫。二要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妇女健康扶贫工作新途径。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在继续实施“巾帼脱贫行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妇女健康救助的新渠道,深入开展妇女家庭幸福保障活动。三要加强领导,推动妇女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妇联组织要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的意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争取政策支持,加大宣传力度,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女性安康工程内容"两个计划"——女性安康工程"千人保障计划"(第二期):中国人寿滕州支公司为我市建档立卡的287名贫困妇女继续赠送"女性安康工程"四癌健康险;女性安康优惠保障计划:为本地18-60周岁妇女提供优惠"四癌"保险,并附赠意外身故、伤残、医疗等保额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