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组织参加的“技能兴鲁”第四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枣庄代表团喜获佳绩

时间2020-12-14 14:15  来源:  作者:

12月12日至13日,“技能兴鲁”第四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团体总决赛在济南举行。本次大赛由省妇联、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副省长凌文出席。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晖;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省新旧动能办副主任陈清华;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参加活动。各地市分管主席和发展部长带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5141056.jpg

杨东奇指出,家政服务业事关千家万户福祉,是一项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与社会就业紧密相连的民生事业。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发挥联系和服务妇女的优势,在壮大服务队伍、强化技能培训、提升服务规范化水平等方面狠下功夫,助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家政工作当作事业来做,抢抓机遇、诚信经营、提升品质,更好地服务家庭、服务社会。希望广大巾帼家政服务人员进一步增强职业自豪感、工作责任感,争做讲诚信、服务好、有爱心、甘奉献的巾帼家政人。

微信图片_202012151410565.jpg

微信图片_202012151410561.jpg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280支队伍,1800名家政服务人员报名参加比赛。历时一年半,经过地市选拔赛,省级实地竞赛的角逐,共有9支队伍脱颖而出。枣庄市福佑母婴家政代表队进入九强,代表枣庄晋级团体电视总决赛。经过知识竞答、实操接力、百问百答、情景模拟多轮环节的激烈比拼后,枣庄市福佑母婴家政代表队获得“优秀团队奖”,枣庄市妇联获得优秀组织奖,枣庄仁和妇婴服务有限公司、枣庄阳光大姐两家家政公司获得山东大姐巾帼家政示范企业(门店)称号。